2007年11月26日星期一

怕......


人纵使有多坚强,也有脆弱的一面。你这一生中最害怕的是什么?

我最怕的就是 -- 壁虎!今天早上来到办公室,一如往常坐在电脑前,突然间看到桌上有一堆黑黑的东西,距离不远也有一小团白白的东西。壁虎的粪便!表示我的办公桌曾经有壁虎出没!看到这堆粪便,不由得感觉不自在,怎么办,怎么办?万一壁虎在我的地盘造窝?那不是会更多的壁虎出没吗?Argh......

我的第一个反应便是将壁虎粪便擦掉,再拿出湿纸巾将桌子抹干净。真想不通,我已经尽量把桌子收拾干净,怎么还会有壁虎“胆敢”在我的地盘撒野?唉,没办法。曾有人说过,自从工业时代开始以来,人类便霸占了许多生物的生存空间。壁虎之所以会出现在人类居住和活动的地方,只因它们别无他处可寻,曾几何时,我们居住的地方就是壁虎和其他生物/昆虫生存的家。我们又有什么理由对它们赶尽杀绝呢?

不过,说了这么多,我还是对壁虎存有无比的恐惧。怕......

3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原来你也怕壁虎,我是怕它的身体有点儿透明,软软的,还有点儿鬼头鬼脑,常偷吃东西;不过话得说回来,它能捕蚊子,我只赶走它,从不伤害它。YQ

匿名 说...

原来你也怕壁虎,我呢,是怕它的身体有点儿透明,暧昧的粉红色,又软软的,再加上鬼头鬼脑老想偷吃摆在桌上的食物,令人不快;不过话得说回来,它有功于捕蚊子,所以我最多把它赶走,从不伤害它。YQ

匿名 说...

我虽然不怕,但也不喜欢壁虎,因为它的身体软软的,有着透明暧昧的粉红色,又常鬼祟地偷吃我摆在桌上的食物;不过,因为它有功于捕捉蚊子,我通常只把它赶走,从不伤害它。Y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