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23日星期四

放工回家的途中,看见一只黑猫,动也不动地躺在路面上。从身材来看,应该还是小猫,看来已经一命呜呼了,也许被车子碾过。有一片枯叶正好覆盖在黑猫的脸上。看了有点心酸,不晓得那片枯叶是老天为黑猫所做的“后事”,还是有好心人将树叶盖在猫儿脸上,让它“安息”......

有人说,黑猫是不祥的动物,不过我倒觉得黑猫给人神秘、深不可测的感觉。可怜的黑猫,投胎若还是只猫的话,千万要学聪明,别再被车子撞啦。

****

上了巴士,以为可以一路平静地发呆着到下车为止。怎么知道,就在中途,坐在前面不远处的一个Ah Chek (uncle) 竟然又打喷嚏又咳嗽,然后神情自若地在座位上擤鼻涕,大口大口地吐痰,然后用鞋子左擦右搓,想“毁灭证据”。Yucks!顿时我觉得好反胃!太过分了啦,怎么这个uncle这么不卫生?想象这个时候整辆巴士里头充满了他鼻涕和痰的细菌......

恶心。

衰就衰在我目睹了整个恶心的过程,之后一直在脑海中replay。好不容易挨到下车,还好那 ah chek没在我下车的时候再吐痰。赶紧呼吸新鲜空气,把细菌赶走,phew!

****

晚上11点多,突然刮起一阵超强的风,顿时摆在阳台的花盆东歪西倒,泥土撒满地,大伙儿手忙脚乱。不一会儿,窗外模糊一片,顺着风向,雨水猛地打在玻璃窗上,像是一只猛兽要进入我的房间似的。真有点象恐怖电影情节。奇怪的暴风雨,来也快,去也快。20分钟的功夫,雨停了,外头异常的谧静,好像什么事情也没发生过。

午夜12点,关了电脑,到厨房喝水,准备去zzZZZ,睡意正浓,却在这时看见......“小强”- 蟑螂。Grrrrr......怎么这么suay啦。太晚了,本来想将之赶尽杀绝,可是又不想吵醒其他人,便作罢。小强,可别让我再看见你,要不然我不会放过你......

****

奇怪的晚上,短短几个小时,竟然有那么多怪事。

2 条评论:

伟光 说...

嘿!别再小惊大“怪”啰,玉青姐已经起床了,你还是起身刷牙洗脸吧。哈哈哈······

匿名 说...

是我就在他面前吐回痰,再下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