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23日星期四

MJ梦。蝴蝶

昨晚我做了一个超奇怪的梦,我梦见我和MJ是朋友,他给了我一个简讯,可是我来不及reply,梦就醒了。醒来后,第一个闪过的念头,是要将手机开启,看看是否真的收到MJ的text message......

当然,那只是一个梦。只是,昨天我并没有和任何人聊起MJ,可是他竟然在毫无warning的情况下出现在我的梦境中。哇,真奇怪......hmmm......

昨晚,我看了一场京剧表演,主要是去支持一个在台上当配角的朋友。演出水平还好,演员当中有业余表演者,虽然唱得有点“怪怪”的,没有京剧的味道,不过看在他们对艺术的热爱,还是可以支持啦。其中一段折子戏是《楼台会》。梁山伯到祝英台的家,发现她是女儿身,还以为可以娶她过门,没想到祝英台竟已被许配给马家。之后梁山伯极度悲恸,后来吐血死去。这段戏可说是经典的爱情悲剧,曾有多少人为之动情。

年纪比较小的时候,可能会觉得,哇,凄美哦!可是渐渐的,我觉得我已不能接受故事的安排,甚至觉得梁山伯这么没用的男人,怎么连争取都不会,为什么就不能man一点,唉!Oops, 不好意思,只是直话直说,没有恶意。《梁祝》小提琴协奏曲虽然很好听,可是我最近倒是没什么耐性听那么哀怨的音乐,哈哈。Oops! Yup没有恶意哦!

如今已有许多现代版梁祝题材的电影。现实生活中,男女之间的感情世界,并没有百分百的happily everafter,什么为情吐血而死,一哭二闹三上吊,也许已没办法感动人心。

嘿嘿,怎么突然说得那么沉重......

来,看video,传统韩国音乐以现代手法呈献,只是音质不太好。Excuse it lah haha...

没有评论: